The Nature Conservancy

每個我們修復的蠔礁,每個我們支持的社區,每個我們從滅絶邊緣拯救回來的物種,都全賴有您。

為自然為人類修復香港消失的蠔礁 蠔類和其他貝類對保護海洋生態提供多種益處,其天然淨化海水的功能,可改善當地水質及穩定海岸線。在流浮山和榕樹澳水產養殖業界支持下,大自然保護協會利用廢棄的蠔殼,在流浮山和吐露港水域設置了兩個蠔礁試點。在未來幾年,我們將持續監測蠔礁的生長狀況及其對生物多樣性和水質的影響。這些試點將為日後更大規模的蠔礁修復項目,提供重要的數據和發展方案參考。

貝類礁修復指引

然而,大部分人都忽略了蠔類其實為海洋生物提供了重要的棲息地,更能保護海岸地區,協助維持良好 的海洋生態環境, 因而被冠以「海洋生態工程師」的美譽。

我們的首要任務

建立人類和大自然繁盛共存的未來

為達到這個遠大的目標,我們致力做好以下工作

我們的工作

A kingfisher bird looks to the right.
翠鳥 在香港等待捕捉獵物 © Francois Wolfaardt/TNC Photo Contest 2019

為您送上最新環境資訊

訂閱大自然保護協會電子通訊,獲取全球與本地精選環境資訊與活動消息!